2020年西藏人权状况年度报告

TCHRD Annual Report 2020 released on 26 April 2021.
TCHRD Annual Report 2020 released on 26 April 2021.

今天以三种语言(藏文、中文和英文)在线发布《2020年西藏人权状况年度报告》,《报告》呈现出令人不安的剥夺和虐待现象,由于对和平异议的任何迹象进行了广泛而系统的镇压,其特征是持续不断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包括缺乏独立的人权和自由空间。

《2020年西藏人权状况年度报告》中记录的事件提供了任意逮捕和拘留激增的证据,法外处决导致了地方性和系统性酷刑的实施。由于越来越多的藏人因拥有达赖喇嘛的照片或倡导环境、文化和语言权利而指控所谓犯罪行为而被任意拘留,秘密和非公开拘留仍然非常普遍。

第七届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十四个五年计划(2021-2025)中的压迫性政策和做法,例如在国家政治目标、安全议程和经济利益的严格指导下持续的国家赞助,而不是真正的努力来改善藏人生活质量。

中国当局继续以“维护稳定”的名义实施严厉的强迫同化和不明智的发展政策。 这导致严重侵犯公民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

中国的发展项目集中在以汉人为主的城镇中,总是为汉族人提供投资优惠和好处,而忽视了大多数处于不利地位和被剥夺权力的藏人,从而导致根深蒂固的不平等、歧视和贫困。从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化到教育和语言等部门的发展政策,包括“双语教育”政策,都是为了建立单一的“中华民族”身份更广泛议程的一部分,从而破坏藏人身份认同和文化传播。

在2008年西藏爆发了广泛不满的抗议事件,包括对宗教的严格限制和对达赖喇嘛的污蔑;中国人向西藏地区的移民增加;政治压迫、经济边缘化、缺乏自治、环境破坏和虐待等等。但中国从未对自己错误政策和设计不当的发展政策进行过反省。中国已经批准了许多国际人权公约,并且是联合国和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同时,中国在与人权直接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上的法律、政策和做法被证明违反了国际法和其他人权公约。必须解决这一矛盾立场,并必须追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责任。

该报告可在此处下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