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藏人权状况年度报告

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很高兴宣布发布2018年西藏人权状况年度报告。

2018年是西藏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权的关键一年。中国政府新政策和法规的出台导致对西藏人的人权和生活的限制增加。这导致对西藏人的任意拘留和逮捕,虽然他们一直在行使和平集会。在行动自由、宗教和文化自由以及享有适足生活水准权的权利等遭到严重践踏。

 2018年1月开展全国范围的运动,以消除一切形式的“有组织犯罪”和“黑恶势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为西藏侵犯人权行为的长期存在。虽然这种性质的运动在西藏并不新鲜,但它公开宣传的打击范围前所未有,因为它涵盖了与社会福利和西藏文化习俗有关的活动,以及其他改善普通藏人生活的民间社会倡议。实际上,正在进行所谓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扩大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在较低级别司法管辖区和主要是农牧区的影响力和网络。 从过去看,“加强基层政权”的努力,导致西藏地区前所未有的控制和政治压制,使西藏成为人权黑洞。

西藏人受到长期刑事拘留的任意逮捕和拘留,允许中国官员通过暴力和酷刑手段将他们的非法行为升级,以获得逼供。西藏人在获得公平审判方面面临障碍,特别是如果针对他们的指控具有政治性质。实际上,很少有人在正式程序中可以行使其权利。

西藏人无法在西藏境内外旅行的严重性一直在增长。许多检查站和路障以及获得护照的障碍使得西藏人几乎不可能旅行,一些专家指出,拉萨布达拉宫和大昭寺等周围比进入机场更困难。

宗教和信仰自由权是党的双管齐下的宗教政策的目标,如“使宗教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藏传佛教中国化”。这导致强迫年轻的西藏僧侣入中国公立学校,并防止在当地寺院举办藏语讲习班。

由于西藏人无法影响减少河流污染,草原退化和沙漠化。土地使用权保障等影响的政策决定,健康环境和适足生活水平的存在继续迅速下降。

2018年年度报告强调了西藏每天发生的持续侵犯人权行为没有国际社会的干预。 要了解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西藏人民影响的全部程度,请点击链接

to top